[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永不褪色的家园》今日央视开播

www.fjsen.com 2015-03-12 17:54:08 简伟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电视剧中有丰富的感情戏

东南网3月11日龙岩讯(海都记者 简伟雄 文/图) 经过3年多的等待,《永不褪色的家园》(以下称《家园》)终于要面世了。海都记者获悉,今日上午9点29分,这部以治理水土流失为题材的29集大型电视剧,将在央视八套正式开播。

昨日下午,《永不褪色的家园》编剧、龙岩知名作家赖玉民告诉海都记者,希望将真实、美好的长汀展示给全国观众。

据悉,这部富有厚重感和代表南方农村题材的作品,由中央电视台、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共龙岩市委、市政府、福建省海峡客家旅游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汀县委、县政府、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联合摄制,“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赖玉民编剧,国内知名导演高伟宁执导。

再现治理水土流失过程中的动人故事

这部电视剧里,明星众多,汇聚了黄维德、杨雪、张晨光等两岸三地一线或实力派演员。在2012年11月18日在长汀开机后,剧组人员辗转长汀、连城、上杭、新罗等地,完成拍摄。

电视剧讲述了以退伍军人李幕林为代表的一代龙岩有志青年,不畏艰难困苦,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大兴水土治理,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斗争,封山育林改变家乡生态环境,最终重建家园。

《家园》以赖木生、沈腾香、马雪梅等现实中的典型人物为原型,真实再现了长汀县数十年治理水土流失过程中的动人故事,也浓缩了长汀治理水土流失的宝贵经验,电视剧中,一座座荒山变成一片片绿洲、一片片绿洲变成一个个生态家园的美丽画卷,将展现在观众面前。可谓龙岩首部本土作家编剧、本地出品拍摄、全方位反映龙岩本土生态文化、客家文化的史诗电视剧。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