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5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落实新消法> 正文

“新消法”实施一年专家建议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

www.fjsen.com 2015-03-12 10:37:36 王雅琳 李勇平 来源:西海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3月6日,青海省工商局召开“新消法”实施一周年研讨会,邀请到省内与消费维权工作相关的行政部门领导、专业人才,法律专家和理论学者,围绕“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这一主题,就非现场购物维权难、个人信息保护确认难、消费者维权成本过高等现实生活中易发生的消费维权问题,给予热烈讨论。

与会专家围绕“新消法”,从维权责任、法制建设、社会共治、消协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不少切实问题。省委党校教授马桂芳认为,目前,消费者维权成本过高影响了创建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很多时候消费者不是不想维权,选择“忍受”一般是迫于无奈。在维权过程中,消费者会面临取证难、投诉难、查处难、诉讼难、赔偿难等诸多问题。而专业法律人员则提出建议,认为“新消法”中七日后悔权规定并不详细。专家们还就产品瑕疵责任等具体问题,做了分析。

青海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主题为“携手共治畅享消费”,其目标就是切实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由此可见,消费维权工作在连接政府与百姓之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消协组织要发挥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大平台功能,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增强消费维权社会合力,未来更应努力形成大维权、大调解的社会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