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5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落实新消法> 正文

网络购物假货不断新消法教你不再被坑

www.fjsen.com 2015-03-12 10:27:4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今年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携手共治畅享消费”,针对快递服务、电信服务、网络购物等重点领域进行整治。而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显示,网购正品率不足六成。

面对日益增长的网购金额与居高不下的假货率,消费者应该保障自己的权益,而企业该如何保护品牌?在315来临之际,腾讯网亚太家居小编带你逐一击破网购假货的陷阱,让你无忧购物不再被坑。


网购假冒商品怎么办?
 

网友小王在该网站的“专营店”购买了3罐瘦身咖啡、8盒速瘦饼干和4罐燃脂咖啡,价款总计643.2元。随后,小王发现网店销售上述食品均无“QS”标志,将北京某公司及深圳某公司告上法庭。最终被告北京某公司退回原告货款643.2元;被告北京某公司与深圳某公司连带赔偿原告10倍货款6432元。

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统计,去年全国网购消费额达到27898亿元,已经占据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就是说,中国人的日常消费中10%是通过网购来的,而且这一数据还在以30%~40%的速度增长。而今年1月,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显示,网购正品率不足六成。

那么,网购遇到假货怎么办?法律人士指出,当碰到假冒商品的时候最关键的环节是:假货的认定以及是否能够证明货品购买的来源。因此,网购达人建议大家不要快递一到,随手一签名之后就把发票等关键证据丢掉,这样会导致维出现困难。有网友表示曾试过没检查货品就签名,晚上打开货品后就把单据都扔了,用了几天后发现是件翻新货品,但由于没证据,电商平台不予处理维权,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