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5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消协零距离> 正文

龙岩市工商局开展形式多样的“3·15”纪念活动

www.fjsen.com 2015-03-12 09:31:4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为隆重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龙岩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精心安排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声势浩大、反响强烈、富有成效的纪念活动,大力宣传新《消法》,倡导科学消费理念,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消费维权意识,得到了政府、消费者、经营者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值班,做好消费接诉调处工作。制定2014年“3.15”晚会热线值班表及“3.15”期间值班表,坚持领导带班和延长值班时间制度,严守值班纪律,以确保及时高效处理各类投诉举报。坚持消费维权无小事的原则,及时受理、分流、转办消费投诉,做到消费投诉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20143·15期间全市12315申诉举报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320件,其中答复消费者咨询268人次,受理消费者申诉43件,受理消费者举报9件,涉及争议金额1.97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9万元,收到感谢材料43件。

二、加强宣传,做好消费维权及新《消法》宣传工作

(一)举办宣传纪念活动。31415日,全市工商系统、市、县两级消费者协会分别组织相关执法部门、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和部分企业开展20143·15“新消法 新权益 新责任”年主题宣传活动。如315日上午市、区工商局、消委会、龙岩电视台主办,龙岩国际美食城等7家单位在龙岩国际美食城共同举办以“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为主题的201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广大的消费者前往各现场咨询消费维权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设置了“领导接待处”、“申投诉受理台”、“消费纠纷调解台”、“法规政策咨询台”、“假冒伪劣食品展台”和“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宣传展板”,为广大市民提供相关价格咨询及香烟、人民币、食品药品真假辨别等服务内容。到场群众近1万余人,共发放宣传材料1.8万份,受理消费者咨询5000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00余件。

(二)发送宣传短信

31015日,市局和各县(市、区)局通过移动或者电信通信公司群发新《消法》宣传短信,短信内容为“有效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热烈祝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于3月15日正式实施!”及新《消法》的六大亮点解读,受众人数为80万。

(三)通过电视台及电台宣传

31218日,通过各大电视台宣传新《消法》。滚动播放内容为:“新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2014年315日起施行。新《消法》为您维权;有效运用新《消法》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维权请用新《消法》”。及《新消法》的六大亮点的解读。313日至15日,在电视台和电台每日播放3·15公益广告内容。

(四)其他方式的宣传

31315日,通过各县邮政局夹报邮寄送新《消法》宣传材料4000份。精心编印新《消法》简明读本。利用上杭网“天天315论坛发布消费提示警示和维权案例;开设微信公众平台“我说3.15,交流消费心得与维权体验。还分别制作LED字幕及图片,广场设置的永久LED大屏幕进行字幕滚动宣传新《消法》的主要内容。武平工商局将新《消法》修改新增条款加以说明,并配上有趣漫画解释,做成专题宣传明信片18000余份,寄送给消费者和经营者,最大程度覆盖宣传面,保障新《消法》宣传有效性。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