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大部分农产品告别"春运价" 蔬菜价格有所上涨

www.fjsen.com 2015-03-12 08:58:39 应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岩城农贸市场一角

(闽西新闻网记者 应瑛) 春节期间,不少商品的价格调整为“春运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就连市民们每天餐桌上的农产品也不例外的遭遇了“春运价”。农历元月十五已过,近日,闽西新闻网记者走访了中心城区各个农贸市场,发现大部分农产品的价格已告别了“春运价”有所下降。

记者在中心城区北市场看到,各个肉制品摊位前挤满了前来购买食材的市民。通过询问得知,大部分肉制品的单位价格相较春节期间下降了5元左右,瘦猪肉、猪脚等较受欢迎的食材价格每单位也分别下降了3、4元。此外,海产品价格的调整也较为明显。虾类、蛤类每单位价格均下降3—5元不等,部分鱼类每单位价格下降高达10元。

同时,受到原材料价格影响,不少加工食品的价格也有所调整。一家出售加工各色肉丸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受到猪肉、鱼肉价格的影响,店内的肉丸、肉粄等加工食品比春节期间也有所下降。

正在海鲜摊位前挑选海产品的市民邱女士告诉记者,告别“春运价”让她很开心,可价格的调整对她而言似乎又是“如约而至”。“今年提倡节俭过年,因此春节期间的囤货也不是特别多,所以受到‘春运价’的影响也没很大,但是价格回调了,总是很好。”邱女士说到。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部分农产品告别“春运价”的同时,蔬菜的价格却有着不同程度的上涨。记者从蔬菜商贩那里了解到,由于受到雨季等各种原因的影响,导致蔬菜资源较为稀缺,因此价格反而有了升高。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