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2014年龙岩1231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1.88万元

www.fjsen.com 2015-03-11 11:00:52 李凌生 刘江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年度对比图

东南网3月1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刘江英)一年一度的3·15即将到来,消费者维权再次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

“12315已经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不仅成为消费者咨询消费知识和了解市场状况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工商机关畅通民意、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近日,东南网记者专门联系了龙岩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2014年龙岩消费者维权的一些基本情况。

据了解,2014年度龙岩市12315申诉举报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16296件,其中答复消费者咨询14521人次,受理消费者申诉1355件,涉及争议金额345.37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1.88万元;受理消费者举报420件,案件总值31.39万元。

“从2014年与2013年对比图看,咨询量上升,申诉举报持平,总数上升”,工作人员分析称,咨询、总数上升,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龙岩工商局通过升级改造12315网络系统和红盾信息网,全面整合网络、信息和人力资源,开通“四个平台”和工商百事通网站,扩展12315为民服务功能,“12315已经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不仅成为消费者咨询消费知识和了解市场状况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工商机关畅通民意、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二是消费教育和引导活动取得初步成效,消费者事前防范能力不断提高;三是对新《消法》大力宣传和贯彻落实,新《消法》对消费者的保护范围和内容相比以原来的《消法》更广,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