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央行降准降息新政 龙岩市迎来“春风”几何

www.fjsen.com 2015-03-11 08:59:47 赵伟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记者 赵伟)

在2月4日央行首次降准后,2月28日,央行宣布羊年首次降息——自3月1日起,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降准降息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将对我市房地产等企业带来哪些直接影响呢?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龙岩学院张教授告诉记者,按照计算,贷款30年的100万元房贷在降息后每月可少还150元左右。而在半年内,两次降息所带来的利好,能使岩城楼市及相关企业迎来“小阳春”么?

3月1日,房地产市场再次迎来降息利好。据我市建行业内人士测算,在本次降息后,当前五年以上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已降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按照套总价200万元、首付30%、等额本息30年按揭购房来计算,上次降息后消费者共需支付167.05万元的贷款利息,较此前节省13万元。而本次降息后,贷款利息为158.94万元,再节省8万元。而两次降息,总计节省约20万元的贷款也算得上给已购的房子打了个9折。

对此,记者走访我市几家房地产企业及楼盘发现,随着央行2月28日再次降息,虽然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购房咨询量明显上涨,但龙岩市民看房、买房的热情似乎不高,房地产市场买卖热度没有出现明显变化,相当一部分市民仍在持币观望,或盼政策再次松动,期待房市再跌时抄底。但一些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整体市场而言,降准降息组合效应将持续显现,宽松化政策将促使市场销售向好,进一步明确购房者预期,加快推动各类住房需求入市,房地产库存压力有望缓解,不过,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沉淀。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