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永定河流经龙岩永定区湖雷镇成垃圾河,谁之殇?

www.fjsen.com 2015-03-06 08:28:40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龙岩永定区湖雷镇,永定河流经此地。可沿河两岸居民,随处扔垃圾,河道就这么成了垃圾处理场。

3日,网友“穆羽”拍下永定河上垃圾遍布的图片,上传至当地论坛,希望引起大家重视。

其实,早在两年前,导报记者曾报道永定河道垃圾污染一事。但两年过去了,永定河的面貌仍没得到改观。

对此,湖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政府一直努力在清理河道,但居民环保意识不强,随手乱扔垃圾。

网友反映:河道垃圾遍布,多年未见改观

导报记者联系上发帖的网友孔先生。孔先生常年在外,今年春节回家过年,看到家乡河道的情况,便拍下了图片。

据他介绍,这条河叫永定河,流经湖雷镇,流往永定区城区,至芦下坝永定河口流入汀江进入广东。

他说,河道中基本是生活垃圾,都出自沿河两岸居民之手。为此,河道常年飘出一股恶臭味,生活在河边的人们,非常痛苦。

其实,早在两年前,导报记者曾就永定河垃圾污染一事,前往现场调查采访。

采访中,多数居民表示,因为集镇上没有垃圾池,他们只能将生活垃圾扔往河中,也是一种无奈之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