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连城IT男改行养鸭 打造养殖王国

www.fjsen.com 2015-03-02 08:24:28 李大荣 黄水林 张柏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日讯(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黄水林 张柏光)起初,他挖个200米深水井,只是为了让鸭子喝上干净的水。而今,他要建成一个连城白鸭生态养殖“王国”——集白鸭养殖、屠宰、冷鲜鸭、精品蛋、蛋薯复合片、羽毛加工为一体。

他叫黄火德,龙岩连城人。1990年大学毕业后,他投身IT行业,并在上海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成绩斐然。可2012年5月,在机缘巧合之下,黄火德看上了家乡的白鸭,并打起算盘要将连城白鸭做大做强。

于是,他签下了1.2亿元的“白鸭养殖与加工项目”。黄火德表示,当时转行改养鸭,并不是头脑发热,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

他说,单单是白鸭养殖场选址,就历时20多个月,车程上千公里,花了5万多元,最终才找到适合的养殖场——在连城北团镇下江建起了1900亩养殖基地。

为了从源头上保证白鸭质量,他不用现成的溪水,特地花3万元打了一口深井。黄火德说,200米深的地下水无污染、干净。随后,他聘请的养殖人员发现,“聪明”的鸭子只喝井水,再也不喝河塘水了。

据介绍,黄火德的鸭场按生态养殖模式兴建,每只白鸭出生,就会佩戴含有“RFID芯片”的脚环,这能记录白鸭的健康状况,追溯整个生命周期,以保质量。

如今,黄火德的白鸭产业已经成为该产业的龙头。1500亩的原生态连城白鸭养殖基地、白鸭精品蛋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冷鲜鸭产品加工车间也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