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村民质疑拆房补偿款面积与实际出入大 国土所:误解补偿面积

www.fjsen.com 2015-02-25 17:45:52 张梓睿 罗玉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部门:村民误解补偿面积 补偿款已发放到位

2月4日,记者来到古城镇国土资源所,采访了所长邱有斌。

据介绍,刘氏兄弟3人旧宅拆迁是属于古城镇黄泥坪等六个村2013年第一批旧村复垦项目的一部分,“他们会认为补偿不符合实际面积,是因为对补偿面积存在误解。”

邱有斌告诉记者,“刘氏兄弟3人所认为的补偿面积1.24亩,实际上是在他们旧宅所在地块复垦为耕地的设计面积,意思就是按照设计方案,要将该地块复垦为1.24亩的耕地。所以说这1.24亩并非补偿的面积。”

“我们项目中的补偿面积为建筑面积加上村民实际使用的面积,这实际使用的面积指的是村民在生活所用的门坪之类的,而具体的补偿标准则分为两部分,建筑面积由村委和被拆迁户双方协议决定,像刘氏兄弟的老房属土木结构,参照古城镇政府提供的《古城镇旧村复垦房屋和地面物拆除补偿方案》,补偿标准不高于60元/平方米;而空坪的补偿标准则统一为5元/平方米。”邱有斌说,“而在确认了补偿面积后,补偿款由镇财政所直接打到村民所提供的帐号,目前补偿款已全部发放。”

在邱有斌提供的《古城镇旧村复垦项目补偿发放表》中,记者看到,刘氏兄弟3人的补偿面积及补偿金额分别为:刘绍泉,建筑面积55平方米,坪40平方米,补偿金额3275元;刘绍桃,建筑面积55平方米,坪40平方米,补偿金额3275元;刘绍栋,建筑面积175平方米,坪50平方米,补偿金额8875元。

对比:政府发放款项与村民收到补偿数额相符

2月4日晚6时许,回到新罗区的记者来到刘先生家,提出想要看一下他父亲收到补偿款的存折。

根据刘绍栋的说明,在其提供的存折可以看到,在2014年1月2日,有一笔金额为8875元的款项存入,这与记者在《古城镇旧村复垦项目补偿发放表》中看到的补偿金额是一致的(如图)。

而在听完记者反馈的情况后,刘先生表示会先去银行查询一下,这笔款项是从哪个户口转出的,再视情况做进一步的反应。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