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村民质疑拆房补偿款面积与实际出入大 国土所:误解补偿面积

www.fjsen.com 2015-02-25 17:45:52 张梓睿 罗玉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古城镇旧村复垦项目补偿发放表》(图上)和刘绍栋存折收到的款项(图下中红框部分)中政府发放的款项数额是一致的。

闽西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张梓睿 罗玉文 文/图)1月30日,网友“醉后一杯酒”在龙岩某论坛上发表了一个帖子,内容是关于长汀县古城镇井头村二组刘姓村民3人,2013年9月为配合政府号召的危房拆迁工作,同意村委将其老宅拆除,之后由省测量单位到实地进行测量,实地测量上报面积为1.24亩(约827平方米),但村委实际支付退还旧宅基地补偿款面积仅为400平方米。

为了解具体情况,记者于2月2日通过该论坛短消息功能给这位网友留言,希望能对其进行采访。

村民:发放补偿款面积与实际面积差距巨大

2月3日中午,记者得到了“醉后一杯酒”的手机号码。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该网友,得知其姓刘,他在帖子中所说的情况是他父亲刘绍栋及其两位伯伯刘绍泉、刘绍桃的遭遇。他一家人目前均在新罗区生活。

据刘先生介绍,他父亲兄弟三人的老宅于1987年左右建成,2004年开始3家人陆陆续续搬到长汀县城居住,到2010年左右,老宅已基本闲置,无人居住。

“长汀镇有危房改建的政策,政府鼓励把危房拿来拆掉,我父亲他们的老宅是2013年拆的,当时由省里的测量单位到实地进行测量,当时上报的面积我们也有看,是有1.24亩,大概800多平方米,之后我们也有到镇国土资源所查,上报面积确实是有800多平方米。而补偿款也是直接到村委的。”刘先生说,“但2014年我父亲3人收到的补偿款仅按400平方米算,共15000多元。”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有去其他村了解,和他们相同面积的人所得补偿款和他们相比有着很大的出入。而为了补偿不符这件事,他们也多次向村、镇两级反映,但至今未得到解决。“其实,我们也没什么其他诉求,只希望能够按照实际应补偿的面积进行补偿就行了。”

“现在,我父亲为了这件事还得时常回镇里,非常麻烦。”刘先生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