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一槽罐车侧翻氨水流一地 消防官兵4小时紧急排险

www.fjsen.com 2015-02-10 08:59:58 戴敏 周杨东 方立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0日讯(海都记者 戴敏 通讯员 周杨东 方立鹏) 一辆运送氨水的槽罐车行驶在路中,拐弯时突然发生侧翻,氨水泄漏,流了一地。前日下午3点左右,这危险一幕发生在龙岩永定龙潭镇铜联村往适中方向老收费站附近。龙岩消防官兵紧急到场,经过近4个小时的稀释、堵漏、倒灌,排除险情。

路人王先生正巧从事发路段路过,目睹了事发的全过程。据他介绍,槽罐车行驶到该路段拐弯处时,突然歪歪扭扭,向前行驶几米后便侧翻倒地。王先生上前查看,槽罐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一股刺鼻的气味迅速弥漫开来,车内气体正泄漏出来。

接警后,龙岩消防支队迅速调集特勤中队、永定消防大队官兵到场,现场路面一片湿漉漉,刺鼻的气味弥漫百余米开外。

此时,槽罐车的车头扎进路边泥土,被困司机则被送往医院救治。

经检测了解,侧翻的槽罐车罐体泄漏的液体为氨水,氨水是氨气的水溶液,主要用于工业生产,具有弱碱性和强挥发性,其挥发气体氨气会刺激人的皮肤、眼睛和呼吸道等部位,严重时可致人死亡,具有较强的水溶性。

考虑到泄漏化学品可能带来危害,消防官兵连同交警部门扩大范围疏散村民。同时,各部门组成警戒组、洗消组和堵漏组进行处置。

救援官兵佩戴上防化服及空气呼吸器,一边用水枪稀释氨水,一边用工具对漏点堵漏。同时,消防官兵挖出一条引流沟,将路面液体导入一片洼地内经过稀释后,再就地掩埋。随后,环保和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前来处理,经过监测,氨水稀释后,对周围环境没有大碍。傍晚6点半左右,现场危险被彻底排除。

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