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中心城区开展"僵尸车"清理整顿 已发现60多辆

www.fjsen.com 2015-02-09 10:09:42 罗玉文 刘菲菲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僵尸车”霸占路边的停车位。

(闽西日报记者 罗玉文 刘菲菲 文/图)

随着龙岩市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保有量也迅速增加。在市区的路边、街头、小区或停车场,常有这样的一些车辆:车身锈迹斑斑、轮胎已经瘪塌、车下积满垃圾、车上布满灰尘,由于常年不挪窝,因此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僵尸车”。这些“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隐患。

2月3日至5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维护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和城市市容环境,推进龙岩市宜居环境建设,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交巡警大队正在对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内、道路及两侧区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清理。

现象:谁的“僵尸车”?影响市容又挡道

车轮已经干瘪了,车身已是锈迹斑斑,两个后视镜也不见了踪影,后窗玻璃已破碎……就是这样一部破败的“僵尸车”,一直停在龙岩城区南环西路边上,不肯挪窝。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这辆“僵尸车”已经在这里停了很久,最少也有一年的时间,但一直没人要,“估计是车主不想要这辆车了,才丢弃在这里,实在是难看,影响城市的形象。”

同样“赖着”不走的,还有位于东兴路边上的一辆“僵尸车”。由于长年累月的风吹日晒,车身满是灰尘,车胎都没气了,两个雨刮上面还堆积着落叶等杂物,却始终没有人来开。“这车在这里一停就是一年半载,不见有人来挪走,这里可是人行道啊!怎么可以长期霸占呢?”住在附近的一名大妈说,车主将不用的小车“遗忘”在这,虽然方便了自己,却霸占了本该属于市民出行的道路。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从城区干道、小街巷,再到住宅集中的巷道、人行道,都能看到一些长期置放不动的“僵尸车”,车辆的类型、品牌繁多,这些被人遗弃的“僵尸车”,不仅占据着本属于市民的车位和公共道路,对市民的正常生活、出行、卫生等方面带来负面影响,而且还影响中心城区市容市貌,已经成为城市的“新型垃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