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武平:野猪中枪发狂?咬死种菇村民

www.fjsen.com 2015-02-09 08:19:33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钟的死,给家人带来巨大的打击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文/图)2月7日上午9点多,龙岩市武平县57岁的老钟,正在山间种菇。谁也想不到,一只野猪兽性大发,扑向他,并将其咬伤致死。

据称,老钟的死,不是天降灾祸,而是人为所致。家属称,当天,同村多位村民持枪上山打猎,打伤一只野猪。而这只受伤野猪逃窜时,与老钟遇个正着,便发生了上述一幕。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武平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件:村民种菇,惨遭野猪咬死

死者钟福华,系武平县中赤乡中赤村石壁潭人。近期,老钟正忙于种香菇。2月7日早8点,他带着锯子,像平常一样上山锯木种菇。

老钟的爱人刘象鹅忙完家务,半小时后,也从家中出发,准备前往山上帮忙。不过,刚来到山脚下,她却听到了丈夫从山顶处传来的痛苦叫声。

她便拼命往山上爬去。“人趴在地上,周围都是血。”刘象鹅说,丈夫还有微弱的气息,并告诉她“被野猪撞到、咬伤”。

此时,看到丈夫受伤,刘象鹅只能拼命呼救。恰巧,山的另一头,老钟的堂兄也在种菇。他跑来后,赶紧背着老钟下山。不过,到山脚时,老钟已断了气息。“肚子被撞,大腿上牙印很深。”刘象鹅说,丈夫双腿的筋骨全被咬烂了,伤得很厉害,而从山上背下来,因路不好走,错过了最佳救援时间。

原因:野猪发狂,因被猎枪打伤?

老钟被野猪咬伤致死,难道这是天降灾祸?家属称,这是人为所致。刘象鹅说,当天,同村的一伙村民上山打猎,打伤了一只野猪。

而这只受伤的野猪在逃窜的过程中,正好与锯木种菇的老钟遇个正着。“受伤的野猪,一看到人,瞬间就兽性大发,扑向他。”老钟的堂兄钟某告诉导报记者。

刘象鹅说,丈夫断气后,她听到山上有同村的一位女子大喊说,“野猪,野猪”。老钟死后,家属报了警。“一位同村的村民,来到现场。”刘象鹅说,这位村民就是打猎者之一,他也一直等到警方来现场处理。

不过,刘象鹅称,现场她没有看到这位村民拿猎枪,但随后,警方要求他们交出枪来。“三个人被铐起来,有两支枪(鸟铳)。”刘象鹅说,她在派出所做笔录时,看到了这些人,都是同村的村民。

昨日,中赤乡相关负责人透露,野猪咬死村民,确有其事。而至于钟某死亡是否由村民打猎而引发,他称,这要等警方去调查。目前,乡里也正在做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

随后,导报记者从武平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而对于同村村民当天是否持枪打猎、几个人、几支枪、是否系非法持枪等相关细节,警方暂未透露。

微评

别让猎枪再乱响

去年11月23日,武平县城厢镇党委副书记修某,周末上山打猎,开枪将采菇村民打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没想到,时隔几个月后,种菇村民老钟的死,根据家属的说法,很有可能与村民上山打猎有关。

而导报记者了解到,龙岩武平山区里仍偶有猎枪响起。血的牺牲给有关部门带来的不应光是警示,更应反省和行动,应该出台更严厉的整治措施,别再让猎枪乱响……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