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小伙通过EMS从日本寄包裹回国 少6斤损失5千元

www.fjsen.com 2015-02-07 08:32:27 叶佐温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林龙辉说他寄得东西只剩下了这些

东南快报报道(东快记者叶佐温/文图由受访者提供)从日本邮寄7.73公斤包裹回国,到福建龙岩却只剩4.88公斤,莫名减重近3公斤,损失近5千元,却求问无门,福州小伙林龙辉认为是中国邮政速递EMS的问题。他将遭遇发微博,掀起网友热议,转发量达到4万多条,评论超7900条。

对此,龙岩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综合部刘主任表示,包裹邮寄回国需要经过重重程序,有些并不在EMS的掌控范围,目前事情还在调查之中。

林龙辉认为:EMS作为承运方,有责任负担赔偿

包裹从日本寄出时是完整的,收件时却莫名减少近3公斤,怎么会有这种事情呢?前天,在日本工作的福州小伙林龙辉真就碰上了。

林龙辉告诉记者,1月24日,他从日本琦玉县发送了一个EMS包裹至福建龙岩,寄出时称重为7730g,邮费8600日元,经过日本东京和我国上海、厦门转送,2月3日,龙岩赖小姐接下包裹并签收。

包裹寄送完毕,但签收后,问题随之出现。赖小姐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包裹里装的是化妆品和食品,但她并不是购买者,只是收件人,这事情以前她也做过,只是从来没觉得重量感觉会差这么多,她赶紧称重,重量显示为4.88公斤。

赖小姐立即拍照,通过QQ咨询在日本的林龙辉。林龙辉这才知道出问题了,而且经过仔细检查,少的东西都是包裹里最值钱的,据他说,折合人民币将近5000元。一开始,他想,会不会是EMS分拣站出了什么疏漏,但细想,赖小姐在签收时,包裹是完好无损的,他认为包裹里的东西是被人刻意弄走,然后伪装成从未拆封的模样,让收件人没有察觉直接签收。

为验证自己想法,他根据单号EJ348834364JP追踪包裹运输记录,1月29日9点56分,在上海有过“来自安检退回”记录。他想,大概是在这里,他包裹里的东西被人拿走。

尽管只是猜想,但林龙辉认为,不管事实如何,他从日本邮寄包裹回国,中国邮政速递EMS作为承运方,他们就有责任负责赔偿,并给出说法。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