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市博物馆新设“客家祖地”“美丽家园”主题展 下周免费开放

www.fjsen.com 2015-02-06 16:28:01 刘耿剑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刘耿剑 记者 王沐 文/图) 2月3日,龙岩市博物馆二楼展厅正加紧布展的收尾工作。据了解,市博物馆新设“客家祖地”、“美丽家园”两个主题展,将于下周免费供市民参观。

据悉,“客家祖地”展览设在博物馆一楼,占地1800平方米,馆藏展品215件,设有五大部分,即“客家民系,根在中原”、“排除万难,开发闽西”、“裔孙日繁,外迁拓展”、“寻根谒祖,血浓于水”、“携手奋进,共创未来”。该展览以历史图片、历史实物、多媒体展示并结合生动形象、多彩多姿的主题场景,倾力还原客家史诗、客家圣地、客家名人、客家建筑、客家习俗。

“美丽家园”展览设在博物馆二楼,占地2050平方米,介绍了龙岩地理、动物、植物和矿产的特点,收集了471件标本。仿真山川河流模拟地理情况、电子触摸屏再现溶洞内外景象、电子树展示树木一年四季的变化、各类动植物景观还原动植物生存场景,梅花山、紫金山、汀江水、华南虎、红豆杉等都在馆内以不同形式一一呈现。

黄馆长介绍,客家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了绚丽多姿、魅力独特的客家文化,积淀了内涵丰富、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奇特的地形地貌、古老的植物群落、迷人的山水美景和童话般的动物乐园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恩赐;通过展览让市民可以近距离地探秘龙岩、了解龙岩、爱上龙岩,让大家更爱护环境,让龙岩变得更宜居更美丽。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