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假货仅作退货处理 网购消费维权难

www.fjsen.com 2015-02-06 09:40:26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卢桂林)家住岩城的何女士近日花了285元网购了一套某知名品牌的进口厨房刀具,这套标注采用德国工艺、德国原材料生产的进口刀具,经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却发现是“阳江市某五金厂”生产,让她大跌眼镜。但随后其与网上卖家进行交涉时,卖家却以刀具是原厂工艺,原厂材料,只是委托中国生产为由,坚持该套刀具是真货。为此,何女士向网购管理方进行投诉,结果拖了一个星期后,却要何女士拿出该卖家卖假货的证据,并建议何女士对所收货物进行退货处理。这让何女士难以接受,她要求卖家以三倍价钱进行赔偿,可卖家毫不理会,最终还是以退货退款了事。

无独有偶,黄先生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他在某淘宝平台购买了燃油清洁剂,结果用了两个星期后,车子出现漏油、起步颤抖等症状。查了防伪码,验证显示是正品。黄先生按照产品上标示的厂家电话进行咨询,却发现居然是空号。很明显,卖家的防伪验证也存在造假行为。黄先生经过维权后,仅仅得到卖家返还双倍的退款,而对于车辆维修造成的损失却无从索赔。

“化妆品假货太多,网上都不敢买。”“减肥茶在市面上都很难找,辨别不了真假。”记者了解到,不少消费者对网络上一些关乎人身安全的商品显得比较谨慎,但仍有不少人购买。在岩城某知名品牌化妆品专柜,一李姓店长告诉记者,经常有消费者将网购的该品牌化妆品拿过来“验货”,结果大部分是假货。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