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2014年龙岩18人入选福建好人榜 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www.fjsen.com 2015-02-02 15:53:10 石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连城半盲奶奶为孙女撑起一个家的故事在这个寒冬里让人感受到阵阵暖流。阿婆曹华香右眼失明、左眼视物模糊,4岁的孙女吴优旋失去母亲、父亲离家出走,祖孙俩在破败的泥土屋里相依相守。12月16日开始,祖孙俩的不幸遭遇在闽西日报刊登出来,而热心网友的热情也从那一刻开始点燃。你一句祝福,我一声关切;你捐点钱款衣物,我来给小优旋加点营养……热心网友纷纷奉献着他们的点滴爱心。而爱心眼科医院也及时送来援助,他们免费为阿婆做了左眼白内障摘除手术。一时间里,千百颗爱心汇聚成一座桥,让祖孙俩与幸福紧紧相连。让祖孙俩平安渡过这个冬天,这是网友们最真挚的心愿。

大半个月前,论坛上的一个帖子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一个可爱的男宝宝降生到这个世界,然而还没来得及看儿子一眼,黄妈妈就再次被送上手术台。因羊水栓塞,凝血功能异常产后大出血,在抢救中急需AB型血液。

“抽我的吧,我的是AB型血液。”“我的也是!”“血液足够了没?抽我的吧!”帖子发出后,岩城市民纷纷挽起袖子,捐献出滚烫的救命血液。短短2天的时间,8400毫升爱心血液便汇集在一起。他们用爱心伴着产妇黄妈妈跑赢了死神。

红马甲、小红帽、红绶带,他们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志愿者。一路跋涉,到最偏僻的山村看望孤寡老人;挽起袖子,捡拾垃圾还环境一片清洁;顶着烈日,跑上街头帮忙维持交通秩序;冒着严寒,为步履匆匆的归乡人提供志愿服务……有人的地方就有他们可爱的身影。

遇到不平事,有人站出来主持公道;遇到困难,有人自发伸出援手……他们就像一朵朵鲜艳的幸福花朵,热情绽放在我们的生活中,醉在我们的内心里。这大概就是幸福龙岩的一种诠释吧。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