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2014年龙岩18人入选福建好人榜 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www.fjsen.com 2015-02-02 15:53:10 石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石芳去年龙岩市共有18人入选福建好人榜,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龙岩市还评选出30名“和美居民”、20户“和睦家庭”、10个“和谐社区”,10个最美职工、最美农民、最美教师、最美医生等最美先进典型。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的。

他们,是幸福龙岩的一分子。他们,为营造幸福龙岩发挥着自己的热情。然而,幸福龙岩远不是这些数字所能诠释的。孝老爱亲、慈心善举、扶危济困……过去的一年,我们见证了一次次幸福花开的时刻,也定格了那暖人心房的每一个瞬间。

新罗区白沙镇的王俊贤,一位让人敬佩的渐冻症患者。遭遇疾病,他丧失了言语功能和部分行动功能。因此,他只能用笔尖和纸来交流。怪病缠身,留给他的生活或许不会很长。在生活最为艰难的时刻,却有着捐献器官的心愿。“我是一名党员,想把器官捐献给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王俊贤颤抖的笔尖下,感人至深的情怀娓娓道来。

2014年5月23日上午,陈云腾、陈亮生和王园勇擒歹徒的事迹在上杭县传了开来。那天,歹徒飞车抢走一女子的挎包,陈亮生等三人看到这一幕后,立刻驾车追截歹徒。在捉拿过程中,三人连续两次遭遇危险,但最终三人还是合力抢下凶器一举擒获了歹徒。

“回想起来还有点后怕,当时稍不留神,可能就会被劫匪的麻药水麻倒,或者被刀砍伤。但是,如果让我们重新选择,我们依然会冲上去,与歹徒搏斗。”事后,陈云腾等三人依然坚持自己当初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