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2014年永定县财政支出七成投向民生事业

www.fjsen.com 2015-01-26 10:15:06 刘永良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通讯员 刘永良)民生优先成为永定县财政支出的“风向标”。2014年,在财政支出中,永定县有72.5%即15.96亿元流向了“三农”、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生态等民生领域,资金总量、比例双双达到历史新高。

永定县积极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着力构建以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为主的“民生财政”体系,集中力量办好一批涉及民生的实事好事。该县整体搬迁了永定三中,开办了县实验小学龙凤校区,实施了11所中小学的运动场塑化改造,完成了龙潭、岐岭、湖雷等乡镇中心幼儿园新、改建主体工程建设,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通过国家级验收认定。该县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中小河流域治理、农村安全饮水等专项工程,拆除污染水源的猪圈32.08万平方米,投入3.3亿元实施水利建设,实施了总投资1.1亿元的城建惠民“十个一”项目。

该县及时兑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创造条件提高就业率;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及时足额落实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等困难群体生活补助;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体系,维持社会和谐稳定。每月向80岁以上老人发放长寿、高龄津贴。为1080户4179人实施“造福工程”危旧房改造,为297位困难居民发放大病救助金270余万元。新开工建设保障房260套,新竣工1515套,配租配售1705套。开展“五位一体”爱心助孤活动,为233名孤儿发放基本生活费172.9万元。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