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龙岩中心城区50条背街小巷成功“整形”

www.fjsen.com 2015-01-24 10:04:16 陈俊宇 赖辉周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通讯员 陈俊宇 赖辉周) 自从家门口的水沟重新改造后,家住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兴社区的杨大爷变得爱出门了。“堵塞了多年的心病解决了,天虽然冷,心热啊。”1月23日,笔者来到西兴社区时,杨大爷笑呵呵地说道。

杨大爷是西兴社区的老住户了,在水沟改造之前,屋前的小水沟一直是困扰着老杨的一块大心病。因为门前这条水沟排水不畅,他家门口逢雨必涝,降雨量稍大时甚至还会淹入他的家中,让他苦不堪言。在整个西兴社区,受排污沟困扰不仅只有老杨一家。2014年,新罗区将实施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计划投资1000万,优先对北城、东肖等“七街两镇”进行背街小巷改造50条,西兴社区也在计划之中。2014年5月,该社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正式实施。在制定改造规划时,社区特意将原先20公分左右的水沟拓宽至50公分左右,并把明沟变暗沟,以加大排污沟的排洪能力,并且平整了部分道路。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整治,如今的西兴社区已经模样大变。

与西兴社区存在相同问题的还有北城街道谢洋村。由于城市化的进程,这里的小巷和排污能力已经不足以应付大量迁入的外来人口。谢洋村村长邱新发告诉笔者,他们村从2013年开始投入大量资金用以拓宽道路和加强排污能力。目前他们已经完成7条道路改造。

截至目前,该区共完成50条背街小巷涉及、招标工作,完成背街小巷改造17条,其余背街小巷改造均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春节前全面完成,累计完成投资1200万元。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