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代表委员建议:布局好公共停车场 缓解交通拥堵

www.fjsen.com 2015-01-24 12:38:09 张梓睿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记者 张梓睿)

在这次两会中,许多代表委员建议,要布局好公共停车场,以缓解我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笔者深以为然。

在现今的岩城,“停车难”是一个让每一个有车一族纠结不已的问题。就以笔者自己为例,有时上班时为停车,得在登高东路上绕上好几圈,才能找到一个停车位,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笔者外出采访时。

停车位、停车场的缺乏,导致了违停现象的大量出现,而违停,进一步导致的就是交通拥堵。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市也采取了不少措施,如加大查处违停的力度,采取锁车的方法来惩处违停车辆。但笔者认为,就如同神话中,鲧禹父子二人先后治水,鲧用堵的办法惨遭失败,禹改堵为疏收获成功一样,单靠这样的惩罚是无法完全解决违停的问题的,反而可能引发矛盾,而在中心城区规划布局好公共停车场,合理收费,引导市民将车停到停车场去,应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