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2015龙岩公布为民办实事项目22个 计划建保障房12000套

www.fjsen.com 2015-01-22 15:37:42 简伟雄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2日讯(海都记者 简伟雄 戴敏) 2015年,龙岩为民办实事项目共22个,将新开通2条公交线路,实现全市市、县级医院与乡镇中心卫生院网络门诊。安居工程建设上,计划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2000套,建成9000套。

前日,龙岩市委、市政府发布的2015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里,提到这些内容。

关键词:造福工程

投资8亿元 危房改造约8000户

根据计划,2015年龙岩将投资8亿元,实施造福工程危房改造任务3万人,约8000户(以省确定任务数为准),建设16个省级、30个市级集中安置区和120个市级10户以上集中安置点。

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龙岩市1994年开始实施“造福工程”,对特定的5类对象进行危房改造。改造方式可以修缮加固、异地集中重建或就地新建。

这五类对象包括: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残疾人、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国家重点优抚对象和革命“五老”人员家庭;居住在条件恶劣偏远自然村贫困农户;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地质灾害威胁农户;因遭受自然灾害房屋倒塌和损毁农户;居住在江河源头、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区需搬迁农户。

关键词:教育

新增7所公办园 全市中小学“班班通”

计划新增公办园7所,建设面积22400平方米,投资3808万元。今年,龙岩还计划投资1700万元,建设和完善中小学“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工程,全面实现全市中小学“班班通”目标。

计划投资3300万元,改善武平、长汀、连城三县的义务教育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实现完全小学及以上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办学条件达到省级标准要求。

计划投资250万元,重点资助500名被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录取的应届贫困大学新生;帮助1所办学条件较差的农村小学新建或扩建教学(生活)楼。

关键词:医疗

市、县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可网络门诊

2015年,将完成项目市级平台建设;完成市、县级医院及30家乡镇中心卫生院网络门诊室的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训。

实现市、县级医院与乡镇中心卫生院远程常态化门诊诊疗服务,同时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实现分级诊疗目标。

2015年,计划成立1支省级卫生应急队伍(1类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龙岩队),分2个年度配备卫生应急队伍必要装备。

关键词:农村建设

建设130个美丽乡村 打造完整社区10个

实施130个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打造4条美丽乡村景观带,重点扶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1~2个。

推进集中棚户区改造8片,打造城市完整社区10个,新建改造城镇雨水管渠(沟)、污水管网、供水管网、燃气管网、市政道路各100公里,新建绿道100公里。全面开展“六江两溪”流域1公里范围及土楼保护区范围内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计划投资5226万元,解决全市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10.72万人,使农民喝上卫生安全的饮用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