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饶作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追求

www.fjsen.com 2015-01-21 19:56:45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饶作勋代表龙岩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东南网1月2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苏琳)龙岩市人大第四届四次会议21日下午在龙岩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龙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饶作勋向大会报告工作。

饶作勋回顾了2014年龙岩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情况,并从加强民主法治、大力推进依法治市进程、紧紧围绕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做好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工作、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继续加强和改进代表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阐述了2015年工作的主要任务。

报告显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议决定9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6项,督办代表建议314件,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0人次、接受辞职7人次,依法罢免省人大代表1名。

饶作勋表示,2015年,人大常委会还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地方人大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办法举措,依法审议、依法决定。

此外,报告指出,新的一年人大常委会将安排开展《气象法》、《食品安全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人民防空法执法检查》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执法调研。安排对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建设、重大项目推进计划、革命几点村发展、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监督。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目标追求,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饶作勋在报告中强调。未来一年人大的工作也将继续以民生问题为重点,诸如民众普遍关心的中心城市道路交通规划优化设计、中心城市公交事业发展、近年来矛盾日益凸显的中心城市物业管理问题解决工作监督以及去年纳入工作重点的中心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中心城区“上学难”问题等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监督都在报告中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