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东南网助力龙岩学生诗文诵读大赛

www.fjsen.com 2015-01-20 10:53:47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决赛现场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近日,由龙岩市教育局主办、东南网龙岩站承办,龙岩人民广播电台、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协办的龙岩市2014年中小学生“我的中国梦”经典诵读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充分借助东南网的技术和网络平台优势,首次尝试将网络投票引入比赛评分,使活动获得了极大的反响和成功。

参赛热情始料未及

大赛于2014年11月初启动,参赛视频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或学校提交,活动组委会审核后将符合参赛规定的视频上传至东南网承建的活动官网进行网络投票,同时评委组进行评分。

活动通知发出去后,各种咨询电话接踵而来,报名参赛资料很快堆成一堆。粗略一清点,竟有60多个学校、200多个视频,远远超过原先预计。由于始料未及,东南网龙岩站工作人员只能加班加点上传资料,以致后来不得不向总站寻求增援。


选手朗诵《中华少年》

网络投票异常激烈

参赛作品网络投票于2014年11月24日启动,头两三天,已有参赛选手票数突破上千。就在大家认为排名就此确定之时,许多黑马从后方强势杀出。一周未到,竟有选手票数累积破万!然而,不多日,过万选手已经多如牛毛。那一段日子,刷网页看排名,成了组委会许多工作人员的“业余爱好”。

2014年12月7日,网络投票截止,又经过评委评分,小学组20位选手和中学组10位选手在184名选手中杀将出来,晋级进入决赛。

精彩视频即将上线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今天这场比赛是我2014-2015期间参加的水平最高的中小学诵读比赛,没有之一!”1月16日决赛当天,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省诗歌朗诵协会常务理事宋原对比赛进行了高度的评价。

“我感到很开心,因为我得了一等奖,之前练的没有白练。”许多获奖小选手,在比赛过后成为“小明星”,手捧证书站在镜头前侃侃而谈,讲述着活动的体会与成功的经验。

决赛精彩视频和获奖小选手的精彩访谈将于近期在东南网上线,欢迎网友届时观看。


选手朗诵《致橡树》


获得一等奖选手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