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新罗登高山与莲花山连接栈道通了

www.fjsen.com 2015-01-16 09:16:14 卢桂林 谢丽燕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不少市民正从登高山公园经连接栈道前往莲花山公园。 傅长盛 摄

闽西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卢桂林 谢丽燕)登高山与莲花山连接栈道工程连接登高山南公园及莲花山公园,自开工以来,其工程进度和建设情况受到了广大岩城市民的高度关注,大家一直期盼该工程能尽早完工。1月12日,记者到现场看到,该工程已基本完工,可供市民通行了。

12日上午,记者从龙岩师范附小一侧走上天桥,看到天桥往登高山方向的栈道上,原本设置的路障已经清除。往前走一段,栈道两侧的隔音屏已经装上,栈道上还堆放着一些木板,栈道右侧的一个平台上,几个工人正在施工。

现场已有不少市民来来往往。王大爷告诉记者,“连接栈道已经通行好几天了,路灯也安装好了,现在锻炼更加方便了。”家住溪南社区的张先生每天都有散步的习惯,他告诉记者,登高公园离他家很近,晚饭后自己经常会去散步,“可登高公园地块小,每次逛完都意犹未尽,想去莲花山公园又太绕了点,栈道通行后就方便多了!”

登高山与莲花山连接栈道工程全长1074米,经过两年的建设,工程基本完成,把岩城最重要的两个公园登高山公园和莲花山公园紧密联系起来,让市民往来两座公园更加便捷。不同于莲花山栈道,登高山与莲花山连接栈道的部分路段安装了隔音屏。“这些隔音屏除了起到隔音作用外,也是为了防止市民随意将烟头、垃圾扔到桥下。”工程业主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道:“连接栈道已基本完工,但目前只是暂时放行,还有一些配套设施需要完善。所以还需要局部施工,市民经过时要注意安全和各类提示,要注意卫生保洁,经过油库路段时一定要严禁烟火。”

记者了解到,由于部分隔音屏为异形隔音屏,需现场测量后再交由厂家定做,污水处理系统也需要定做,这些都还要一些时日。但该负责人表示将争取在春节前正式开放。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