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实施 楼市或将松动?

www.fjsen.com 2015-01-08 09:43:24 傅晓君 陈文婷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记者 傅晓君 通讯员 陈文婷)

今年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实施。从该条例全文来看,共分为六章三十五条,内容涉及不动产登记簿、登记程序、登记信息共享与保护以及法律责任等。条例一公布,悲观的情绪开始在龙岩楼市中弥漫开来,不少炒房客、房产商与中介抱怨连连。

炒房客:手中多套房成烫手山芋

已炒房十几年的郑先生在得知条例出台后,开始有点坐立不安。随着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提速,如今不少多套房持有者与郑先生一样,焦虑的情绪在快速蔓延。

“如果现在转手,那房子的价格是非常不理想的,但要是不卖的话,一旦征收房产税,又会增加很大一块支出。我在纠结,到底卖还是不卖。”郑先生感慨自己正处在左右为难的境地。“如果哪天有消息称中国全面实行房地产实名制、并征收房产税了,我会在第一时间把手上的房子卖掉。”无独有偶,钟女士也是多套房焦虑症“患者”之一。目前,她名下在龙岩与厦门共拥有4套房产,包括来自父母过户的两套及自购两套。“都说不动产登记制度完善后,房产税的征收就有基础了,征税肯定会增加成本。”

地产商:条例出台给市场雪上加霜

自从房地产市场进入井喷式发展后,一些外来开发商就盯上了龙岩这块宝地。然而随着市场的逐渐冷却,开发商终于在2014年品尝到了“一房难卖”的滋味。

“之前出了央行降息等政策,表面上是政府再度救市,可是银行不执行,有些甚至只打9.5折,与民众预期的7折相差较远,这就已经能看出是一场利空的政策。此外,房地产市场将整体下行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目前出台这个条例就是雪上加霜。”龙岩某地产负责人说,从销量上来看,2014年楼市已经举步维艰,这样的政策出台让实力薄弱的房地产商无路可走。

“条例虽然已经出台,但市场反映还不会立刻体现。”东山板块某项目销售部负责人周先生表示,尽管暂时还没有在市场中引起大影响,但业界普遍不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相关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开发商销售多多少少都受了影响。如今颁布条例,虽然还有2个多月的缓冲期,但业内并没有对其抱好的希望。”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