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小孩在龙岩市第二医院剃个“医学头”花了100元

www.fjsen.com 2015-01-08 08:42:59 李贵荣 李大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李大荣)太离谱了!小孩在龙岩市第二医院被理了个头发,竟然被收了100元。

昨日,龙岩永定的温先生在当地论坛发帖抱怨:自己一周三大的女儿在第二医院看病时,明明不需要手术,却被要求理发。理了个发,结果被收费100元。

温先生质疑,收费太黑了,而且没有发票,医院是否乱收费。

市民反映:小孩理发,医院收了100元

温先生说,6日白天,一周三的女儿因玩耍时摔倒,后脑勺受伤,晚间10点多,他带着小孩去龙岩市第二医院看病。在医院做了CT等各项身体指标的检查后,小孩便在病房住了下来。“血肿,有骨折现象。”温先生说,医生告诉他不需要手术,只要住院观察,不过,医生却说要先给孩子理发。“用剃刀,三下两下就完了。”温先生说,理发很简单,却收了100元,而且不给发票、收据。

温先生很纳闷。他称,按照常理,女儿不需要手术,为何要理发,而且,收费也太贵了,又没有任何凭证,医院是不是乱收费?

医院回应:护工承包,收费没有明确规定

昨日,龙岩市第二医院宣传科负责人罗先生表示,市民反馈的情况属实。但他表示,该理发收费行为并不是医院行为。

据他介绍,医院一般情况下不单独收理发费。特定情况下,患者确实需要理发的,都会将该费用和剪指甲、洗脚费用等一起纳为“护理费”。

经了解,当天负责理发的是医院的一名护工。该护工专门负责龙岩第二医院的急诊科理发工作,一些准备手术前的理发工作都是他做的,“相当于承包给他,起初医院订出的指导价是每理发一次50元,不过该护工不干,随后也就默许了100元的收费标准”。

而龙岩市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急诊科准备手术前理个发,龙岩各个医院的行情价都是100元。他说,医院订了50元指导价,他自己提高到100元,医院也没办法,毕竟这方面的人才少。

该负责人还说,该小孩要进行“急症备术”,为此医生要求其理发。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