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移动公司偷开增值业务 客户莫名被扣手机费用

www.fjsen.com 2015-01-07 09:57:41 张梓睿 罗玉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于1月3日就这种情况随机采访市民时,多位市民表示有过类似遭遇。

市民王先生说,他自己的手机没碰过这种事,但他父亲的手机号却遇到了这样的事,“我爸50多岁的人了,平时根本不用手机上网,可是前两三个月的时候,我用他手机发‘0000'到‘10086'查了下他手机办了哪些业务,结果居然看到有数据套餐这项业务,具体多少钱我现在记不太清了,反正当时我就把这业务给退了。怎么可以这样没经过我们用户同意就随意给他开通?这些业务他完全不需要。”

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只知道自己的手机办了一个38元的动感地带套餐,至于是否有被开通其他业务就不清楚了,在记者告知他可以发送“0000”到“10086”查询自己手机的业务后,他马上进行了查询,发现他在套餐外还有咪咕特级会员0月包、来电提醒包月套餐等9项包月增值业务,虽然这9项业务大多都为免费业务,但陈先生还是感到不满,“这些东西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就开通了,就算是免费的也不能这样就直接给我开通了吧。我说怎么天天有移动的彩信发过来,又没用,原来是被偷开的。”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因为被开通业务找移动公司的客服投诉过,“我问那个客服,为什么没经过我同意就给我开通业务,她告诉我说有给我发过短信,回复‘是’同意,回复‘否’不同意办理,我没有回复‘否’,就默认我同意,所以给我开通了业务。”刘先生说,“没有回复‘否’,可我也没有回复‘是’啊,怎么就默认是同意办理?正常不都应该把没有回复默认为不同意办理吗,这样利用我们的习惯性想法,移动公司也挺聪明的!”

“我碰到过移动发短信来告诉我说什么业务可以免费体验3个月,体验到期后可以再决定是不是开通,结果后面就再没有短信提醒了,我也就忘了这件事,过了几个月查了一下开通的业务,结果发现那个业务也被开通了,而且还要收费。”在某私企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移动这种为客户开通增值业务的行为,如果客户进行了投诉,那么移动公司一般会取消所开通的业务,并作出一定的赔付。而如果客户没有发现自己有被开通的增值业务,那么每月都得被多扣费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