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花开正旺暖日照人 寒冬龙岩,就这么任性!

www.fjsen.com 2015-01-06 17:31:12 杨燕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记者 杨燕 文\图)

岁至隆冬,北方已然是水瘦山寒、风雪载途,而在龙岩,总感觉冬天的脚步慢悠悠的,虽有些微寒意,但在各公共场所、居民家里,随处而见的茶花、菊花、鞭炮花、三角梅等花卉开得正旺,阳光从瓦蓝的天空中投射下来,照得人暖洋洋的,一派温暖、惬意。对此 ,不少人套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寒冬龙岩就这么任性。

龙岩独特的地理优势造就了温暖湿润、冬无严寒的气候,让人们往往还没有能够充分领略到冬天的寒冷之际,时节已经悄然迈向了春天。因此,即使在数九寒冬,只要有太阳的日子,龙岩的天气仍然是颇有些任性的温暖。而更为重要的是,随着近年来我市对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视,龙岩的冬天蓝天白云司空见惯,不仅没有北方已成生态灾难的雾霾,而且市民公共休闲场所,满眼都是争奇斗艳的三角梅、鞭炮花、茶花等花卉和四季常青的绿化树,让人恍若置身于春天,也为龙岩的冬天增添了许多的亮色。

图为2014年12月30日拍摄于龙岩中心城区和平路附近。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