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全省7月起设空气质量排名 秋冬首要污染物PM2.5

www.fjsen.com 2014-12-30 09:55:08 傅晓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7至11月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闽西日报记者 傅晓君)

11月龙岩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13,与10月的4.60相比,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在全省空气质量排名中,名次由第8名升为第7名。这是昨日记者在市环境监测站采访时获悉的。全省空气质量排名何时开始?依据是什么?影响因素又是什么?就这些问题,连日来,记者前往市气象局和市环境监测站采访。

今年7月起在全省各设区市间排名

对各地传输的数据分析后确定名次

在市环境监测站,记者获悉,2003年,我市在中心城区开展大气监测点优化布点工作,2004年开始发布API(空气污染指数),此后转为发布AQI(空气质量指数),发布内容与标准均参照国家实施的《环保空气质量标准》。

据介绍,今年7月,我省开始对设区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每月排名,对各设区市传输的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后确定综合指数,并排定名次,排名情况由省环保厅公布。其中,监测的污染物项目主要有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可吸入颗粒物)、一氧化碳、臭氧、PM2.5(细颗粒物)。

我市优化筛选出的4个点分别位于市环境监测站、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龙岩学院和原龙岩师专。监测数据自动传输至省环境监测平台。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