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计生致富两不误 移民姐妹贴心人

www.fjsen.com 2014-12-26 18:00:05 陈俊宇 李鑫 徐艳玲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6日龙岩讯(通讯员 陈俊宇 李鑫 徐艳玲 本网记者 李凌生)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一个平凡的计生协会小组长,凭着自己的一腔热忱,二十年如一日,在为广大育龄群众服务的同时,带头发展第三产业,为自己也为群众闯出一条致富的路子,用实际行动引领当地群众发家致富。她,就是龙岩市新罗区万安镇红光村三捷坑小组计生协会小组长林翠娇。

红光村三捷坑小组属梅花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库区移民,原是万安全镇计划生育工作基础较差的小组之一。为全力改变小组计生工作混乱现状,上任伊始,1971年出生的林翠娇就一心扑在工作上。

为熟悉情况,林翠娇深入全组每个育龄妇女家中,摸清底子并逐一登记,对以前错登漏登的育龄妇女信息进行更改和重建,晚上回到家里她认真分析小组多年来计生工作滞后的原因,并认真学习计生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积极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以他们为良师,吸取工作经验,确保尽快进入角色。

在具体工作中,林翠娇群众观念强、办事公道正派,虽然小组大部分都是亲戚朋友,可在处理每一件事上,从来都是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她不但主动做通丈夫工作,放弃了二孩生育指标,还积极向村民宣传计生法律法规及计生家庭优惠政策,在她的努力和带动下,三捷坑30多户移民家庭连续18年没有政策外生育。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林翠娇带领全组计生家庭因地制宜发展了10多家的库区特种渔业养殖场,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和市场信息服务,还结合库区旅游开发带头创办了第一家移民农家乐。2014年10月,她创办的农家乐被评为全镇第一家海西客家乡村旅游示范户,在她的带动下,三捷坑30多户移民家庭家家户户办起了渔业养殖场,20多户家庭购买了小车,还开起了3家农家乐。

这些成绩、这位计生协会“贴心人”的辛勤付出,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移民姐妹们亲切的称呼她为“林大姐”。‍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