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着红军装 吃红军饭 走红军路 上海党校系统教师到古田受训

www.fjsen.com 2014-12-25 16:16:19 林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林琳)在寒风凛冽的深冬古田,着红军装,吃红军饭,走红军路。昨日下午,赴闽西接受党性教育的上海市党校系统32名党建骨干教师结束培训后,离开龙岩返回上海。这是古田党性教育基地从11月份开始举办着装演练培训班以来的首批进驻教育基地市外学员。

10月30日至11月2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古田召开后,古田再次引发全国各地的关注。此次上海学员除来自上海市委党校外,还有来自上海杨浦、浦东、松江等11个区委党校。上海学员们一到古田就接受了驻训武警、带班教官半军事化的训练,按照“红军”的建制,设立了“军长”、“党代表”、“参谋长”,下设了两个纵队,也设立了“纵队司令”、“党代表”。在古田,开展了现场教学,听取了专题讲座。他们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观看铸军魂情景剧。在才溪的光荣亭前和才溪纪念馆,体会重视调查研究、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他们还体验红军路,前往长汀、江西瑞金原中央苏区感受当年红军的艰难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海市委党校教研部主任、教授刘洪宗说:“这次通过现场体验式的新颖党性教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红色记忆。我相信通过这次的培训,我们的党建老师本身的党性有了很高的提升。我也希望以后我们上海党校系统的老师学员都能够来到这里接受教育。”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教授张忆军说,古田是我们人民军队建设和我们党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地方。我们这次到古田来,穿上了当年的红军装,走了当年红军走过的路。我们进一步熟悉了党的历史,知道了我们这个党走过了艰难的曲折历程。我们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

据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负责人介绍,市委提出要抓住契机,“力争把古田建设成为与延安、井冈山齐名的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我们将依托古田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面向市内外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从11月下旬开始,我市组织千名党员领导干部赴古田开展以“从古田出发,走成功之路”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每期100名左右,目前已举办了五期。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