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第四次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

www.fjsen.com 2014-12-23 09:12:23 邓招福 傅莉娥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邓招福 傅莉娥)12月22日,笔者从上杭县农业局获悉,日前,农业部传出喜讯,上杭县被评为2014年“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这是该县继2003年、2004年、2007年三次被农业部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荣誉称号后,又一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2014年,上杭县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积极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专业化防治等科技兴农措施,实现全县粮食生产稳中有进。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县完成粮食播种面积46.65万亩,比去年增加0.61万亩,其中水稻播种面积42.03万亩,比去年增长0.55万亩,实现粮食总产19.36万吨,比去年增0.41万吨,全年开展水稻高产创建活动面积达6万亩,建立3个千亩示范区、3个百亩攻关片和4个工厂化机插育秧示范点,落实再生稻面积18350亩,还成立了上杭县农业技术推广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加强了与农业科研机构和谢华安院士的技术对接,为全县稳粮增收提供了保证。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