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古田会议纪念馆参加全国创新发展红色旅游研讨会

www.fjsen.com 2014-12-18 15:34:14 山居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研讨会现场

东南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山居 本网记者 李凌生)12月12日至13日,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共同举办的“创新发展红色旅游研讨会”在浙江嘉兴举行。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领导、相关省(市)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红色旅游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代表、重点红色纪念馆负责人等。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洪武子应邀参加研讨会,并在研讨会上发言。

据介绍,自2004年我国开展红色旅游以来,经过10年发展,各地创造性地将红色旅游发展与红色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结合起来,与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弘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与革命老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快速发展结合起来,产生了巨大的政治、社会和经济效益。

截至2013年,全国重点建设了249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创建了117家4A级以上的红色旅游景区,推广拓展了数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红色旅游成为整个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生力军,成为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有力增长点。红色旅游人次占全国旅游总人次的比例从2004年的14.3%增长至2013年的24.2%,红色旅游已经深入老百姓日常生活中。10年来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3.46亿人次,年接待游客人数由2004年的1.4亿人次增长至2013年的7.866亿人次。


洪武子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还发表了《嘉兴宣言》,宣言强调,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提升红色旅游对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影响力,全国红办成员单位及各省(市)红色旅游景区,将携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携手保护红色旅游资源,携手共建红色旅游品牌,携手增进红色旅游合作。

这也意味着,今后全国各红色旅游单位,将在全面保护红色旅游资源的前提下,努力实现红色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全国红色旅游工作的重点将从扩大规模、增加数量转为丰富红色旅游的精神内涵、创新红色旅游的发展方式,红色旅游要进一步与扶贫开发、生态建设融合发展。

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洪武子在研讨会上,就如果发展红色旅游做发言。他说,红色旅游先有红色再有旅游,要把红色这个主题做强做足了,旅游才能因势发展。红色是根本,旅游是个载体;旅游产品的开发要围绕红色进行,把红色圣地打造成一个有主题有思想有灵魂,可传承红色精神的圣地。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