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闽西汉剧专题> 汉剧进校园 > 正文
国家级非遗——闽西汉剧走进龙岩学院

2014-12-16 16:33:48  远圻 杨晓艳 杨志阳 颜福庆 林长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施远圻 杨晓艳/文 杨志阳 颜福庆/图 本网记者 林长春 )11月19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西汉剧演出走进龙岩学院。闽西汉剧拥有300多年的历史,在历史的积淀下保留着古老的音乐,形成独特的唱腔,享有“艺苑奇葩、南国牡丹”的盛誉。

本次演出共有闽西汉剧折子戏《乌龙院》、汉剧老旦小组唱《钓金龟》、《西厢记》选段、折子戏《打神告庙》、团扇组合表演《扇韵》、新编汉歌《梅花香自苦寒来》、基本功展示《梨园百花竞开放》等9个节目。演出还特别安排了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上台向演员们学习汉剧的表演动作,如:旦角的水袖功、生角的抖髯口、净角的阴阳爪、丑角的矮子步、团扇表演中的亮相动作和照镜动作等。

观看演出的何金锋同学说:“虽然这不是第一次接触汉剧,但是却是第一次在校园里看到汉剧,感到蛮震撼的。汉剧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天她真正展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突然感受到了一种历史的厚重感,看的感觉和在书本里学到的完全是不一样的,这种生动的展现方式会激发起自己一种想要去保护汉剧、研究汉剧的欲望。”

上台参加互动学习汉剧功夫的的林火金同学告诉记者:“真是十年磨一剑,能在学校看到这种具有历史文化的表演,感觉太赞了。”穿着戏服与演员学习‘水袖功’的刘畅说:“原来传统戏剧也能这么有趣,今天的这场演出让我接触到了汉剧,我发现我慢慢喜欢上汉剧,有空一定再去看汉剧表演。”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