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委原书记黄晓炎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www.fjsen.com 2014-12-11 08:13:21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黄晓炎旧照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昨日,来自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经该院指定管辖,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龙岩市委原书记黄晓炎 (正厅级)以涉嫌受贿罪进行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通报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公开资料显示:黄晓炎出生于1960年9月,曾任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2011年12月起任龙岩市委书记。

在今年8月11日下午,龙岩市委召开的全委(扩大)会议中,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信治到会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毅宣布省委决定:黄晓炎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龙岩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决定宣布当天,黄晓炎未出席会议,此后也再无公开亮相。

9月17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对外披露,龙岩市委原书记黄晓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另据龙岩市人大官网显示,10月21日上午,龙岩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罢免黄晓炎的福建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根据《选举法》第五十条规定,报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公告。

黄晓炎同时是九届省委委员,因此也成为本届省委委员中落马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