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南京军区原司令员朱文泉上将向古田馆赠送军事理论新著

www.fjsen.com 2014-12-09 08:3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接受赠书

东南网12月9日龙岩讯(通讯员 王立 本网记者 李凌生)12月3日,南京军区原司令员、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朱文泉上将向古田纪念馆赠送军事理论专著《岛屿战争论》,并举行捐赠仪式。

近期,全国“南方红军游击队与新四军”学术研讨会龙岩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在古田纪念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并参观了古田会议陈列展览。12月3日,南京军区原司令员、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朱文泉上将向该馆捐赠军事理论新著《岛屿战争论》,龙岩市委常委林晓英、龙岩市军分区政委王乃谦出席捐赠仪式,古田纪念馆洪武子副馆长接收赠品。

据悉,朱文泉上将的军事学专著《岛屿战争论》近期由军事科学出版社出版。这部书3卷12篇90章,共计127万字,首次提出攻岛十大原则,堪称一部系统论述岛屿战争的鸿篇巨制,军事理论界评价甚高。这部专著是作者对岛屿战争多年研究思考之结晶,历时7年撰写而成,注入了大量心血,蕴含了对建设海洋强国的热切盼望。他在此书《后记》中说,在离任南京军区司令员之后,决心写一部关于岛屿战争的书,“告诉祖国的年青一代:中国的出路在于建设海洋强国,保卫海洋强国,国家和军队必须有能力打赢岛屿战争和其他一切战争!”其用意之深,期望之切,可见一斑。

纪念馆表示,朱文泉上将的《岛屿战争论》这部巨著为该馆藏书增添了一份熠熠夺目的光彩,进一步丰富了馆藏。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