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国税局:从未委托代开发票 买卖均违法

www.fjsen.com 2014-12-08 09:16:55 张梓睿 傅晓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买方为何趋之若鹜?

“代开发票”市场的卖方从中获得了巨大利益而铤而走险,买方又为何趋之若鹜呢?

郑科长告诉记者,企业寻求非法代开发票的动机一般是为了虚构购进业务,虚增进项税金以偷逃增值税,或者多列、虚列成本费用用以偷逃企业所得税等税收。

以上文中提到的案例来说,买方支付给代开发票的公司5万元手续费,获得一张100万元面额的发票,将其列为成本费用,一次即可偷逃企业所得税25万元,净赚20万元。

而有的单位在发奖金时要求员工提供发票冲抵,则是个人需求代开发票的主因。“多的时候每个月需要几千元的发票。凑发票肯定来不及,只好找代开发票公司。”我市某事业单位的陈先生表示。

据一位从事财务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介绍,一些常年出差的个人为了多报销揩油,或企业负责人违规建立“小金库”,都可能找代开发票来做账,这已是行内潜规则。

“而在临近年底时,代开发票生意会变得更多,则是因为年底是财务年度结算期,也是企业绩效的考核期,很多企业都需要发票来做账,需求发票的旺季,因此代开发票生意在这个时候就会更为‘红火’。”郑科长说。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