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国税局:从未委托代开发票 买卖均违法

www.fjsen.com 2014-12-08 09:16:55 张梓睿 傅晓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代开发票”公司为何层出不穷?

代开发票违法,又为何还会有这么多人去铤而走险呢?无疑,其中存在着巨大的利益。4日,记者拨通了收集到的名片中的一张名为郭××的电话。以下为通话记录:

记者:你们这里能开饭店用普通发票吗?

郭××:可以的,你要开多少呢?

记者:怎么收费?

郭××:一般收你5个点,如果金额大的话,还可以商量。

记者:是真票吗?

郭××:绝对真票,网上可以查验的。不信?你给我个地址,我把发票先给你寄过去,你查验后再付款。

记者:不能当面交易吗?

郭××:没有这个必要啦,反正我们保证发票是真的。

最后,记者以需要向老板请示为由,表示会再跟郭××联系,结束了这次通话。

在这样的代开发票交易中,其利益何在呢?

郑科长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情形,一种是这家公司所开发票是假发票,他们根本就没什么成本而言,5%的收费几乎全是他们的非法牟利,还有一种是真发票,但在开票时做手脚,给买家的发票联按买家要求金额填写,比如说开具100万元大头小尾的发票,在自己的存根联和记账联上却填写10万元,为此,该公司最多只需缴纳2.5万元的企业所得税以及5000多元的营业税及附加税,但所收的手续费却达到了5万元。

可以看出,在代开发票这个市场内,卖方所得的利益是十分巨大的。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