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拟调整的士起步价》后续 龙岩的士将7元起价

www.fjsen.com 2014-12-05 08:17:37 廖燕妮 洪海燕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12月5日讯(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 通讯员 洪海燕)龙岩出租车起步价已近8年没有调整了。11月12日,龙岩市召开了中心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详见本报11月12日 A17)。昨日,记者获悉,听证会上报的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12月10日起,中心城区客运出租车将执行新运价,即93#油价在6元—7元每升时,起步价调整为2公里7元,不收取燃油附加费。

[方案]

根据油价调整起步价

11月12日的听证会上,与会代表均表示同意中心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出租车起步价自2007年至今一直都未调整,近年来汽油价格、汽车配件和车辆维修费用等都在持续上升,造成出租车的营运成本不断升高;二是中心城区私家车数量的增加导致交通拥堵,导致出租车司机在拥堵路段和高峰期出现拒载行为。本次运价调整意在提高出租车的营运收入。

经过讨论,代表们均同意方案一,即油价在6元—7元每升时,起步价调整为2公里7元;油价在7元—8元每升时,起步价调整为2公里8元,不再额外收取燃油附加费。

同时,有代表提出在停车和低速等候费方面,对原来的“等候超过2.5分钟,每2.5分钟按车公里租价的50%(0.9元)收取”有异议,建议按原方案20%(0.36元)收取较为合理。

[实施]

10日起执行新运价

昨日,记者从龙岩市物价局了解到,听证会后的方案报批市政府已获得同意,并于本月10日起执行,10日—15日为出租车及计价器调整过渡期,过渡期间,已调计价器的出租车按新的收费标准执行,未调计价器的车辆仍按原规定执行。16日起,龙岩中心城区所有客运出租车,按新的起步价进行调整。此外,根据听证会的讨论意见,在停车和低速等候费方面规定,停车等候或车辆时速低于12公里时,全程等候累计不超过2.5分钟不收取;等候超过2.5分钟,每分钟按车公里租价的20%(0.36元)收取。

随后记者走访了一些出租车司机和市民,市民均表示,新的出租车运价与原先的价格出入不大,“取消了燃油附加费,其实算起来也差不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会选择乘坐出租车,只是希望不会再有拒载之类的行为出现,毕竟价格提高了,服务也要提高”。

出租车司机则表示目前还没接到调价通知,“希望调价后我们的收入会高些”。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