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从严从实落实“八项规定”

www.fjsen.com 2014-12-04 08:46:09 池银花 严纪轩 杨丹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严纪轩 杨丹)2012年12月4日,中央“八项规定”正式实施以来,一场旨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建设持久战,在我市各级各部门“打响”,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警语随处可见。

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提出了要“严”字当头、“常”字为要、“实”字为本的要求,市政府制定了《为民务实清廉工作要求十二条》,从首问负责、依法公正、重大决策听证、勤俭廉洁等十二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新罗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来抓,由区委常委会作出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处理决定;武平县纪委组织相关部门深入所有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三公经费”审计,对“三公经费”偏高的三个乡镇主要领导、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全市上下领导干部率先带头改变作风,以上率下,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触角延伸到了村庄、社区等基层,做到了不留死角、没有盲区。

此外,近两年,我市制定出台了《龙岩市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办法》《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改进文风会风的意见》等相关文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与此同时,我市还牵头各部门进行明察暗访,狠刹公车私用、以婚丧喜庆借机敛财、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作风顽疾,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查处力度,仅今年1至10月,市纪委监察局实名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9起。

据介绍,近期,我市还拟出台《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清风正气的意见》,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的力度,以确保红土更红、清风更清,为闽西老区的跨越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