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改善村民居住条件,2008年4月,营岐村启动了该村“造福工程”项目。'> 新罗营岐:整村搬迁进高楼 山里人变镇里人 - 本网原创 - 东南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营岐:整村搬迁进高楼 山里人变镇里人

www.fjsen.com 2014-12-03 19:34:22 李凌生 吴小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的营岐新村

东南网12月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吴小声)“白沙河水很好,这里山清水秀,我个人认为是新罗比较漂亮的集镇……”,新罗区白沙镇营岐村的李天然今年63岁,两夫妻和一个老父亲住在16层带电梯的高楼,138平米的大套房里。他闲暇时就逛逛集市,或者沿着河边的栈道散步。

如今,子女都已成家立业,集镇的生活又让他感到舒适,于是老李总是成天乐呵呵的。而就在三年前,老李还是个纯正的山里人。实际上,跟老李同时从大山搬入高楼新房的还有同村其余276户村民。

据了解,白沙镇营岐村位于该镇西南部,距集镇13公里,全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025人,是区煤矿产业基地之一。2005年4月以来,该村陆续发生多起地面塌陷的地质灾害,造成村道中断、民房开裂倒塌、水源枯竭,严重威胁到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2007年10月,经省121地质大队实地勘查确定:营岐村属于地灾区且治理难度极大、费用极高,建议全村整体搬迁。

为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改善村民居住条件,2008年4月,营岐村启动了该村“造福工程”项目。该村决定在白沙村溪西沿岸置换用地24.3亩,为灾民集资建设营岐造福新村,建设多层(6层)公寓式住房6幢,高层(16层)公寓式住房1幢,总共277套安置房。由于得到上级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整个项目很快得到批复并开始建设,2011年工程完工村民开始分房,2012年年底,村民基本入住完毕。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