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部分道路增设隔离护栏引发热议 褒贬不一

www.fjsen.com 2014-11-24 10:31:03 张梓睿 刘菲菲 岳恒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大洋水厂门口路段,如今已恢复正常通行,不见成排的私家车在这里占道揽客。

(闽西日报记者 张梓睿 刘菲菲 通讯员 岳恒林 文/图)

近来,岩城部分主干道上多出了一道白色的风景线——隔离护栏。增设隔离栏旨在疏导车流,是否真的发挥了作用?市民对此又是如何看的?13日、14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增设隔离护栏,最有感触的是每天跑在路上的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以及广大司机们。记者调查采访后,发现岩城市民对道路新增隔离护栏既有赞同,也有抱怨。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认为,设置隔离护栏在安全驾驶以及某些路段的交通疏导方面是有益的。“这个护栏一设,很多以前在路上随意调头,越线行驶的行为少了,而像西安南路两个右转道专用的护栏的设置,对于右转车辆起到了很大的便利。”李师傅说,隔离护栏设置后,效果最明显的便是大洋水厂路段了。过去,大洋水厂路段都被非法运营的私家车占用,而现在基本都没有了,道路宽敞了,交通也顺畅了。

李师傅告诉记者,隔离护栏设置也有不尽合理的地方,并非每个隔离栏设置都能起到疏导作用。比如:在老汽车站入口路段,由于进出的客运车辆多、车辆大,护栏设置后导致路面变窄,该路段非常容易堵车,李师傅建议有关部门可否考虑在隔离护栏上多开个出口,方便车辆进去。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