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整治渣土车 中心城市已查处乱弃土200余起

www.fjsen.com 2014-11-24 09:17:3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6个渣土消纳场建设进展缓慢

19日,记者在市渣土办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采访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龙岩中心城市的快速发展相比较,建筑渣土消纳场的建设相对滞后。2013年以来,市政府大力推动建筑渣土消纳场建设工作,同意建设“坑头”、“铜锣坑”“李子隔”等6个消纳场,但因涉及设计、环评、水保、林业等政策,消纳场建设进展缓慢,目前仅有曹溪琦濑铜锣坑消纳场投入使用,远远无法满足中心城市建筑渣土消纳的需要。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二大队魏海榕大队长告诉记者,建筑渣土消纳场的缺乏,促使一些乡村和“城中村”村民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在城区空地或郊区私设消纳场地,违法受纳建筑渣土以弁取利益,大量的建筑渣土被随意倾倒在城郊的各个角落,造成二次污染,也扰乱了建筑渣土运输市场管理秩序。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龙岩中心城区将产生1000多万立方米的渣土,非法弃土者每立方米弃土获利8至10元,个中利益近亿元。如此大的利润,使越来越多的不法人员受利益驱动铤而走险,有组织地进行非法弃土,造成环境破坏、国家财产损失。为牟取暴利,部分不法人员甚至对执法人员采取跟踪、威胁等手段,阻碍执法;有些施工单位和土方运输公司为了自身利益更是包庇纵容不法弃土行为,消极配合职能部门查处。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