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整治渣土车 中心城市已查处乱弃土200余起

www.fjsen.com 2014-11-24 09:17:3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提出

建筑渣土管理对策和建议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二大队魏海榕认为,建筑渣土的管理,需要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建筑渣土的管理涉及多个部门,如规划部门负责建筑渣土固定消纳场的选址规划,建设部门负责建筑工地源头的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依法查处建筑渣土“滴洒漏”污染道路和违法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对建筑废土收集、清运、处置的相关监管和处罚;交警部门负责车辆违章运输的查处,对超载、超速、不按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行为严厉打击;环卫部门负责对无法确定责任人的已抛洒渣土的清扫。目前,我市的渣土运输市场良莠不齐,一些资质差的企业拉低了市场价格……

针对存在的种种问题,业内人士提出加强建筑渣土管理的对策和建议。他们认为,如果建设6个消纳场暂时难以突破,可以先选择山坡、坑沟、废旧采矿区等空间,建设中小型临时弃渣场地,中小型临时弃土场一般容量为几万方至几十万方,具有投入小、建成快、灾害小、选址灵活等特点,弃土场填完后及时恢复植被,保护生态水土环境。

一些专业人士提出,对建筑渣土进行分类管理,提高建筑渣土回收利用率,也是解决渣土消纳的途径之一。道路建设需要大量合适的渣土,建筑工程需要一定的回填渣土,园林绿化工程也需要相当一部分渣土,因此,了解各建筑工地渣土的产生量和流向,全面掌握中心城市内项目弃土、取土信息,进行精确的规范管理,将建筑渣土按不同性质进行分类处置,对有基础回填价值的渣土尽量回填,对符合回收条件的建筑渣土作为再生资源重新利用,从而为弃土的综合利用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