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整治渣土车 中心城市已查处乱弃土200余起

www.fjsen.com 2014-11-24 09:17:3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大道遭污染的路面。

市渣土办主任邓瑞隆告诉记者,除加强对运渣车辆的管控,他们还强化疏堵结合,重抓建筑工地源头、规范建筑工地的招投标管理。严格落实施工前期的审批工作,严格要求建设单位在工程招标发包时,应明确规定渣土处置业务必须发包给已纳入建筑废土运输企业及车辆目录库的运输企业,在招标文件中明确渣土处置管理的具体要求及相关措施。该办工作人员经常到工地现场检查,核准建筑工地是否具有净车出场设施、冲洗施工车辆的胶管、高压水枪、沉泥沙池、路面是否硬化、工地进出口是否有监控设施。

为加强与市渣土办的联动执法,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也加强了源头管控,要求各建筑工地实行封闭施工,工地现场出入口要设置洗车台、冲洗池,配备冲洗设备,进出口路段必须硬化,渣土运输企业装载渣土时不得超过车厢栏板,严禁车辆带泥上路,确保运输车辆净车出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巡查中一经发现路面污染,立即通知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清洗被污染路面,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记者采访获悉,为强化对渣土处理的监管,我市成立渣土整治联合执法工作组,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据悉,市渣土办与市公安局、交通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各指派6名工作人员组成,分阶段查处非法改装、未按规定密闭运输、未安装卫星定位系统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加强日常巡查管控,联合执法工作组采取机动巡查与在主要路口定点设卡相结合的办法,严厉查处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在我市运营的所有渣土车,凡有擅自加宽、加高、加长等改装行为的,一律整改;2013年至今,共计整改渣土运输车辆288辆,立案查处乱倒建筑渣土相关案件200余起,罚款40余万元。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