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整治渣土车 中心城市已查处乱弃土200余起

www.fjsen.com 2014-11-24 09:17:3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查扣非法运渣土车辆。

近段时间以来,记者在龙岩中心城区双龙路、莲南路、莲庄路看到,一些项目建设所经道路,部分路段常因渣土车“滴洒漏”成“黄泥巴路”:道路沙石遍地、黄土飞扬,卫生环境不容乐观,市民对此反映强烈。

近年来,随着我市一大批重大项目陆续上马,龙岩中心城市建设快速推进,在建设过程中,一些工程车“滴撒漏”现象普遍存在,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市民的工作生活环境和龙岩城市的文明形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二大队魏海榕大队长告诉记者,工程车运输建筑材料和渣土时“多拉快跑”,有的超速、超高、超载、未密闭运输,造成沿途“滴撒漏”,污染路面。

据统计,今年中心城区将产生1000多万立方米的渣土,需要大量的建筑材料,且大多工期紧,建设、施工单位超负荷运转,管理缺乏力度,文明施工意识淡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员对记者说,他们虽是建筑垃圾相关管理执法部门,但不是行政主管和行业主管部门,执法手段和管理权限有限,个别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也有一定抵触,造成执法和监管难现象。而一些运输车辆非法改装、超高、超载、超限等违法违规行为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严厉打击,也势必造成“滴撒漏”现象屡禁不止。

记者了解到,一些重点项目、市政工程以工期紧或上级有关部门催促为由,未经文明施工勘验,擅自动工,时常出现工地出入口未设置冲洗设备,路面未硬化等不符合文明施工的行为,也不同程度影响市容环境。

为加强渣土运输和弃土的监管,记者了解到,市渣土办督促全市建设工地严格落实“工地规范管理达标标准”,鼓励现有渣土运输企业整合收编个体车辆、车队,培育专业渣土运输企业,实施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截至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已注册12家符合资格认证标准的渣土运输企业,在册渣土车295辆均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纳入建筑废土运输企业及车辆目录库,建立渣土车安全管控平台,对渣土车实施动态监管。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