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武平尿毒症男子称被“打招呼”落选低保 部门:将协调解决

www.fjsen.com 2014-11-21 08:26:14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领了4年的低保,这次却没被选上。近日,龙岩武平东留乡一名患有尿毒症的男子在网上发帖称,村书记与他有矛盾,通过“打招呼”,导致明年的低保他没被选上。

昨日,武平县民政局等多个部门介入调查,认为程序合法。而武平东留乡相关负责人称,鉴于男子家庭的特殊原因,目前乡里已下派相关人员下村协调,将给他一个低保名额。

村民反映:书记“打招呼”,低保没被评上

发帖男子叫曾德晓,是东留乡新福村村民,今年33岁。

他说,2009年自己被查出患上尿毒症,从此失去了劳动能力,经济来源断了。此后每周还要去医院做两次血透,一年下来医药费达几万元。而妻子离他而去,留下一个女儿。家中生计只靠年迈的父亲务农支撑,一年就万把块的收入。“低保虽然少,但多少能减轻一点家庭的负担”,曾德晓说,2010年开始他被评为低保户,至今已领了4年的低保金。而今年在评选2015年低保时,他却落选了。

他认为,由于他家与村书记家发生过矛盾,村书记在“暗中捣鬼”——今年的低保评选“改了规则”,以往是把名额分到村小组,再通过“民议决策”,今年开始,却要通过村民代表投票。

部门回应:程序合法,将协调名额

对此,新福村刘书记表示,他与曾德晓家从未发生过矛盾,也从没有与村民代表打招呼,都是公平投票,没有违规操作。

昨日,武平县民政局等多个部门介入调查此事。民政局低保股王股长说,武平县的低保评选制度,去年已开始试点村民代表投票,今年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她介绍,今年新福村有53个低保名额,由24名村民代表投票选出,“曾德晓只得到了6票,未能评选上”。

王股长说,经核实,整个评选的程序合法,未发现违规操作行为。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