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连城规划在全县中小学 6年内普及棒球运动

www.fjsen.com 2014-11-17 08:49:56 黄水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1月17日讯 (通讯员 黄水林) 11月16日,连城县完成了棒球比赛场地选址,将建设满足洲际以上比赛要求的标准化棒球比赛场及训练场。这是该县朝着打造闽台棒球文化交流比赛训练基地迈出了有力步伐。

近年来,连城县通过引进台商投资形成了较完整的棒球产业链,成为大陆最集中的棒球运动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和全球棒球运动用品采购商重点采购点。在此基础上,该县开展棒球运动,进行体育文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推进对台文化交流,全力打造“全国棒球运动后备人才基地”和“闽台棒球文化交流比赛训练基地”。

连城县成立了棒球协会和棒球产业发展委员会;规划建设投资1.5亿元的海峡两岸棒球文化交流比赛训练基地;邀请台湾棒球教练来莲举办了5期棒球培训班,培训人员达1000多人;由财政出资资助在6所中小学组建棒球运动队,并特邀一名台湾棒球教练进校轮流开展训练活动,并规划在6年内在全县中小学普及棒球运动。该县还邀请台湾彰化东山小学与实验小学结对子,开展棒球文化与教育教学活动交流。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